白宫抛出“白给”互联网减费增速项目 但棘手的问题不只是补贴

2022-05-09 18:39:33 财联社 

财联社5月9日(编辑 史正丞)当地时间周一清晨,美国白宫在官网发布声明称,拜登-哈里斯政府已经确保20家电信运营商的承诺,将向低收入美国人民提供补贴和费用更低、速度更快的高速互联网方案。

(来源:白宫官网)

根据白宫表述,最新的“平价连接计划”(Affordable Connectivity Program)中,将向数千万符合条件的美国家庭提供美元最高30美元的网费补贴(印第安部落保留区上限为每月75美元)。这些覆盖80%人口的网络运营商也承诺,至少向美国家庭提供一个每月收费不高于30美元的高速、高质量网络套餐。

以参与该计划的运营商威瑞森(Verizon)为例,该公司将上行速度200M/秒的Fios服务定价从39.9美元/月下调至30美元。

为了避免美国家庭缺乏消费电子设备而回避这个“免费上网”的机会,适格家庭还从合作供应商处获得100美元的折扣,用来购买电脑、平板等设备。

作为拜登竞选时的重要承诺,互联网减费增速也被写入了去年的万亿两党基建法案中,虽然拨款650亿美元中大部分用于架设光纤等网络基建,但用于网费补贴的金额也达到140亿美元。

需要该项目的人 压根不上网

促进美国人“上网”不仅是重要的基建政策,在疫情期间也是防疫工作不可或缺的一环。在此前的疫情救济法案中,就曾向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提供每月50美元的上网补贴。随着新项目的出炉,老的项目也将无缝转换过来。

但对于美国政府来说,虽然洒出大几十亿美元的现金,但这个项目并没有取得预料中的成功,大多数适格的美国居民,依然游离在互联网经济之外。

根据补贴规则,只要家庭年收入低于联邦贫困线200%,或正在领取某项低收入补助项目就能申请这项补贴。对于全美大多数州而言,获得上网补贴的收入限制约为年收入4.4万美元。根据FCC的预期,符合该项目条件的美国家庭应该有4800万个,但此前向美国政府伸手白拿补贴的家庭只有1150万个。

根据媒体此前赴基层报道,许多最需要这个项目的美国人,自己本身就不上网,根本就获取不了相关信息。许多电信运营商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在他们接触当地居民后发现,大多数符合该项目的家庭根本就不知道有这回事,这一情况在急需通网的偏远地区尤为严重。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拜登政府也在周一的公告中表示,将与许多联邦补助项目合作,包括低收入人群联邦医保等合作推广这一互联网计划。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