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微光 | 退伍不褪色!65岁退伍老兵勇救落水儿童

2022-05-10 19:51:51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山东青岛莱西市一名8岁男童玩耍时不慎落入3米多深的湖中。危急时刻,年过六旬的退伍老兵李文饶奋不顾身跳入湖中,将落水男童救上岸。

近日,山东青岛莱西市人民医院65岁的保安李文饶下班路过月湖公园时发现有个小孩在湖中拼命挣扎,他来不及多想,把手机丢到岸边后便纵身跳入湖中。

李文饶1977年1月入伍,退役后一直在山东青岛莱西市人民医院从事安保工作。虽说在部队接受过专业游泳训练,但毕竟年龄偏大,经过约10分钟,其间李文饶换气两次,最终将孩子救出。

孩子家长 李先生:老人从大约2米高的水台跳下来营救我的孩子,老人年龄也比较大,对这个事情我表示非常感谢,同时也感谢周围这些热心的群众来帮助我的孩子。

山东青岛莱西市人民医院安保人员 李文饶:曾经当过兵,部队一直教育我们要见义勇为,现在虽然退役了,但是党和国家对我们依然很关照,我们当然也要退役不褪色,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