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大屯街道:彩色引导牌亮相核酸检测点 “引”出采样好秩序

2022-05-11 16:21:06 和讯  人民网

“大家保持距离,准备好身份证。”“居家办公辛苦啦 抬头休息一下下。”熟悉的核酸检测地点,熟悉的“大白”,但“大白”手上多了一块引导牌,上面标注着不同的引导字样。当排队的人逐渐多起来的时候,朝阳区大屯街道安慧北里安园社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就反复转动手里写着“大家保持距离,准备好身份证”的彩色引导牌,无言之中,居民自主拉开距离,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

“前几轮核酸检测采样,人多的时候,志愿者们喊得嗓子都哑了”,在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压力之下,减轻志愿者工作量、提升采样点秩序考验着基层工作者的智慧。安慧北里安园社区党委书记田建英立即召开会议,集思广益商讨解决方案。在大家齐力“头脑风暴”下,彩色引导牌在核酸检测点“亮相”,助力核酸采样工作提速增效。

好秩序的背后也离不开志愿者的努力和居民的积极配合。“看见引导牌,大家都自主调整位置,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我们‘战’在一起,一定能早日控制住疫情。”在职党员张薇表示。

疫情发生后,得知社区招募志愿服务者的信息,居民特别是党员们积极响应,张薇就是其中之一,她积极主动与社区联系,穿上防护服的她一站就是一上午,汗水打湿了衣衫,50岁的她却毫不退缩,每当有人劝她休息一下时,她总是说:“我是党员,我可以。”(杜娇)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