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第一批免费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发布

2022-05-11 16:29:17 和讯  北京时间

丰台区第一批免费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发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方便市民就近进行核酸采样,丰台区在十轮区域核酸筛查之后,设立第一批免费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后续将继续发布常态化采样点信息

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主要满足我区居民日常检测需求,提供10混1、20混1采样混检服务,一般在24小时内出具检测结果。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丰台区近期核酸筛查安排如下:

01重点区域核酸筛查

5月10日、11日、12日,丰台区近7日内出现阳性病例的13个街镇(太平桥街道、和义街道、方庄街道、石榴庄街道、玉泉营街道、看丹街道、大红门街道、新村街道、云岗街道、成寿寺街道、五里店街道、北宫镇、王佐镇),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02“分区单双日”核酸检测服务

丰台区自5月11日起逢单日开展核酸检测服务。列入重点筛查区域的街镇,按照重点区域核酸筛查措施执行。未列入重点筛查区域的,群众可根据需求自愿参加检测。本区第一批设置常态化采样点48个、临时采样点329个,以满足居民需求。对于封控区和管控区等重点区域以及密接、高风险人群等重点人群,按照原有规定的检测频次开展核酸检测。

请市民朋友携带好身份证、医保卡,就近就便选择核酸检测采样点。

特别提示

在医保定点机构采样的,请出示医保卡或电子医保卡;在临时采样点采样的,无需出示医保卡。

参加检测时,请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落实好“两米线”防疫要求,不聚集、不交谈,采样完成后立即戴好口罩,迅速离开,回到家后仔细清洗双手。如遇排队过长,请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提示,到临近点位或选择其他时段检测。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