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都在讨论!银河系中心黑洞首张照片发布:距地球仅2.5万光年、质量是太阳400万倍

2022-05-13 07:10:06 快科技 

今晚,是属于全球天文、天体关注者的盛会。

据@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报道,今晚全球各地都在讨论黑洞,天文学家们向人们公布了位于我们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的首张照片。

它位于银河系的中心,是我们自己星系的超大质量黑洞。

这张照片是由事件视界望远镜(EHT)合作组织这个国际研究团队,通过分布在全球的射电望远镜组网“拍摄”而成。

因为黑洞不发光,所以我们看不见黑洞自身,但绕转的发光气体给出了其存在的信号:一个被亮环状结构围绕的暗弱中心区域(称之为阴影)。

照片上显现出的(射电)光都是由该黑洞的强大引力弯曲所致,这个黑洞的质量超过了太阳质量的四百万倍。

据介绍,黑洞Sgr A*比此前公布出人类首张黑洞照片的主体M87*小了1500多倍,也轻了1500多倍,但是两者看起来却非常相似。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建嘉文章纠错

话题标签:黑洞宇宙银河系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