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染源 疫情传播尚未完全阻断

2022-05-13 10:05:44 和讯  人民日报客户端

5月12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4月22日至5月12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928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

自4月22日以来,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已累计完成391例本土感染者标本测序,序列比对结果提示,全市存在两条独立传播链,均与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及其外溢至其他省市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经流行病学和基因测序结果提示,初步认为本市的两条独立传播链为朝阳区涉及疫情和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涉及疫情。目前传播链条基本清晰,已明确感染来源的新增感染者均与之前通报的感染者存在流行病学关联。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染源,疫情传播尚未完全阻断。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