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民营商业运载火箭在酒泉发射失利 已经是第二发火箭发射失败

2022-05-13 20:37:18 快科技 

今日,据“星际荣耀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众号消息,5月13日15时09分,双曲线一号第4发民营商业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火箭飞行异常,发射任务失利。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分析排查。

据悉,这已经是双曲线一号的第三次任务失败,此前的三次任务,除了2019年发射的第一发火箭之外全部宣布失败。

双曲线一号发射历史如下:

双曲线一号第1发火箭于2019年07月25日发射,成功入轨,是我国民营航天首次成功入轨。

双曲线一号第2发火箭于2021年2月1日发射,在飞行过程中出现故障,发射任务失败。

双曲线一号第3发火箭于2021年8月3日发射,卫星分离后未正常入轨,原因为整流罩未正常分离。

百度百科资料显示,双曲线一号运载火箭由中国民营航天公司北京星际荣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研制,是一种采用垂直热发射方式的四级小型固体商业运载火箭,箭体最大直径1.4米,全长约20.8米,起飞重量约31吨,700公里高度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约150公斤。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双曲线一号火箭民营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