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战疫】上海“00后”大学生志愿者:年轻人一定可以担起重任

2022-05-15 14:46:25 和讯  中国新闻网

【同期】志愿者 江奇慧

我叫江奇慧,大家会亲切地叫我江江。我现在就读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在学美术类的专业。今年我是20岁,2002年出生的。一开始我以为大家都已经有确定的人选了,所以我都没有报名。后来核酸(采样)招募(志愿者)了,我就直接接龙了。就参加了第一次志愿者,后来就一直坚持,然后每次接龙的时候,(看到)大家都是非常积极的,我就要抢那个名额。

【解说】江奇慧家住上海松江区永丰街道维罗纳贵都小区,加入志愿者团队已有一个多月时间。5月14日,记者在该小区见到了江奇慧,她表示,目前自己主要从事“扫楼”工作,因负责的区域好几栋楼没有电梯,一至六楼基本就靠一双腿上下楼梯。除此之外,每次核酸采样当天,江奇慧五六点就会起床,学习美术专业的她还会给志愿者“大白”身上绘画出各自喜欢的图案。

【同期】志愿者 江奇慧

比如说一个表情,一个加油的气势,会让大家觉得很有趣,他们会更有热情,更有干劲。我就会每天来得早,然后大家都会来问我江江画画。很勤奋的,我会给她画小蜜蜂,或者有的叔叔他会喜欢吃小龙虾,我就会给他画小龙虾,或者有的阿姨她的热情度非常高,我会画加油,比如说竖大拇指的图案,他们会觉得很开心。然后他们会在工作之余会拍很多照片,记录自己的志愿者生活。

【解说】有了江奇慧的绘画鼓励,不少志愿者表示自己的工作干劲更足了。和江奇慧一样,小区里也有不少“00后”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在每次的志愿工作中均发挥了年轻人勇挑重任的责任担当,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同期】“00后”志愿者 沈宇龙

作为“00后”大学生,做志愿者不管在哪里,做的事情都是一样的,为了抗击疫情,(为了)我们早日解封,所以说我们“00后”为社会也能作出贡献。

【同期】“00后”志愿者 许贤

在许多人眼中,我们“00后”还是小孩子,但是事实上我们许多“00后”都已经成年了,在当前疫情期间,我们有责任去承担这份重任。

【同期】志愿者 江奇慧

在志愿者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很多“00后”的大学生都参与其中,在疫情的时候一样可以挺身而出。我们小区从封控区到管控区,现在又到了防范区,大家从足不出户到现在可以出门购物,已经有很大的改善了。我相信上海这座城市也会回到当初繁华的时候。

张践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骏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