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98元?网约车空驶在路上 一天只有两单 有司机称月租金六七千元只能违约退车

2022-05-18 20:31:42 快科技 

受行业变化、政策调整,尤其是疫情影响,这两年不少行业举步维艰,比如网约车。

据交通运输部数据,今年4月,原本的打车旺季,但是全国网约车订单量仅为4.76亿,持续下降,同比锐减多达37.4%,相比今年前三个月分别少了32.4%、13.6%、11.6%。

网约车平台TOP10里有八家在下滑,享道出行、如祺出行、阳光出行环比分别跌40.5%、15.5%、14.6%,滴滴出行也跌了12.9%,只有首汽约车、花小猪分别涨了8.8%、1.4%。

《时代周刊》采访了多名网约车司机,都境况不佳。

北京的曹师傅称,以往每天最多接近30单,流水最多近千元,但进入4月每天只有10多单,或者四五单,有一天甚至只跑了2单,流水98元,而每个月租车花费就要4000元,还有相当比例的平台抽成。

一位在视频平台拥有17.9万粉丝的网约车司机称,北京很多司机一天只能跑二三百元,但月租金要六七千元,只能违约退车。

业内人士分析,4月网约车订单断崖式下跌,主要受到疫情影响,而下滑较多的基本都是非头部网约车平台,但这可能只是暂时性现象,长期来看网约车的需求依然强劲。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上方文Q文章纠错

话题标签:网约车疫情司机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