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30万存款比较理想?这账怎么算的?(老汪财经日记NO.150)

2022-05-19 16:49:05 和讯网  汪雷

和讯网总编辑 汪雷
和讯网总编辑 汪雷

  古人云,三十而立。30岁的你,现在干嘛呢?最近,一份研究报告引爆网络,大体结论是30岁的你拥有30万的存款,就算拥有了较为理想的人生。你的银行卡里的数字,给你带来了足够的安全感吗?

  老汪觉得,这个数字除了给90后们的内心带来波澜外,并没有实际指导作用。存款或者说个人财富的多少,跟很多因素密切相关,单独评价数字本身,没有价值。

  咱们至少要考虑以下几点:

  第一、家庭背景,富二代手里的银行卡,很多都是爸妈名字,额度往往又大的惊人。

  第二、地域差异,500万在北京上海深圳就是个七八十年代的老破小学区房,在二三线城市则是别墅或者市中心豪宅。

  第三,个人职业前景,互联网和金融这些薪酬顶流行业,30万可能就是个季度奖金。公务员虽然收入低,但稳定,细水长流下,滋润的生活还是有保证的。

  第四、个人追求,追求超前消费的月光族,或者深陷网贷泥坑的年轻人,负债30万的大有人在。而追求出国深造,或者将来把孩子送出国的,那准备完学区房,还得攒几百万的留学费用。30万,零头都不够。

  而眼下,上海封城已经两个多月,北京疫情也在反复,多少人正在耗光银行卡里有些的一点家底,这时候谈卡里有多少钱比较理想,也是有点找骂。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