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发现猴痘病例,或存多条传播链!美国正在调查是否与欧洲相关

2022-05-20 08:40:40 快科技 

友情提示:视频和图片或造成不适,请谨慎观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近日,据@央视财经 报道,一种被称为“猴痘”的罕见疾病正在欧洲蔓延

英国卫生安全局18日发表公报称,该国再增两例人感染猴痘病例,目前已累计9例确诊;西班牙卫生大臣达莉亚斯报告称,西班牙国家微生物学中心对疑似猴痘感染病例身上采集的样本进行检测后,已确定7例阳性病例;葡萄牙卫生部门确认了5例猴痘病例,且仍在调查15例疑似病例。

而即便是大洋彼岸的美国,也出现了这种感染患者: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8日确认美国出现今年以来本国首例猴痘病例,当地卫生部门正在调查该病例是否与欧洲疫情相关。

世卫组织18日发布关联英国猴痘病例的公报,称目前尚未确认这些病例的感染源,依据已知信息判断,感染似乎在英国发生,目前尚不清楚猴痘病毒在英国本土的传播程度,有可能发现更多病例,该机构建议英国继续强化公共卫生措施。

据了解,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过密切接触由动物传染给人,虽不易发生人际传播,但与感染者密切接触也可能感染。最早于1958年被发现,1970年,刚果(金)发现首例人感染猴痘病毒的病例。

猴痘病毒感染者的症状类似于天花患者,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淋巴肿大、打寒战和疲惫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感染者会在几周内康复,但也有感染者病情严重。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