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正研究将俄罗斯寡头被冻结资产用于重建乌克兰

2022-05-20 11:14:18 财联社 

财联社5月20日讯(编辑 夏军雄)当地时间周四(5月19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正研究如何利用被冻结的俄罗斯寡头资产,为乌克兰战后重建提供资金。

欧盟委员会周三提议向乌克兰提供90亿欧元的贷款,以帮助该国对抗俄罗斯,并建立一个战后重建设施。

冯德莱恩称:“我们的律师正在努力寻找利用(俄罗斯)寡头被冻结资产重建乌克兰的可能方法,我认为俄罗斯也应该做出贡献。”

俄乌冲突爆发后,西方阵营对俄罗斯实施了一系列制裁措施,那些与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的俄罗斯寡头和富人首当其冲。

迄今为止,欧盟已同意冻结数百名俄罗斯商人和官员的资产,但在法律实施方面面临限制,在确定那些房地产、游艇或银行账户等资产的真正所有者方面也存在困难。

欧盟委员会正试图建立一个共同的法律框架,旨在使欧盟各国政府更容易没收相关俄罗斯寡头和富人的资产。这项提案仍在准备中,初步定于5月25日公布,但也可能会晚于计划时间公布。

这将是漫长过程中的第一步,能否成功推行仍存在疑问,因为它需要所有欧盟成员国的支持,一些国家传统上对司法改革持谨慎态度,需要改变他们的法律制度。

冯德莱恩:乌克兰加入欧盟须达到某些标准

冯德莱恩周四还提到了关于乌克兰申请加入欧盟的事项,她表示支持将乌克兰的长期重建与乌克兰加入欧盟所需的改革结合起来。

冯德莱恩指出,虽然乌克兰人看到了他们在欧盟内的未来,但要成为欧盟成员,必须在法治、经济和政治领域达到某些标准。

她补充称:“入盟过程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候选者的行为和行为方式,乌克兰希望不惜一切代价加入欧盟,这意味着其进行必要改革的动力很大。”

俄乌冲突爆发后不久,乌克兰便于2月28日宣布申请加入欧盟,格鲁吉亚和摩尔多瓦于3月3日相继宣布申请加入欧盟。

值得一提的是,欧盟上一次纳入正式成员还是在2013年,克罗地亚于当年7月1日正式加入欧盟。根据欧盟的规定,加入欧盟必须在经济、法治和人权等方面达到一定标准,除了最新申请的乌克兰等国外,塞尔维亚、波斯尼亚和黑山等国目前仍在和欧盟就申请加入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