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战疫录)“沪”动进行时:复工复市中的“金融力量”助企纾困

2022-05-21 10:50:05 和讯  中国新闻网

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服务 殷立勤 摄

中新网上海5月20日电 (高志苗)20日,位于普陀区新村路599号的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营业部恢复营业,成为上海中心城区首家恢复营业的银行网点。

《关于推进本市金融机构持续平稳运行更好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方案》日前出台,第一批金融机构“白名单”随之形成,沪上各项金融服务逐步常态化。而在疫情特殊时期,一系列金融惠企政策相继出台、落实,为抗击疫情、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了诸多“金融力量”。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余文建日前介绍,据不完全统计,自3月份以来,上海市各金融机构共向731家抗疫物资保供企业、物流企业发放贷款33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80%为信用贷款,向餐饮零售、旅游运输等受疫情影响的1万多家企业发放贷款723亿元。

居民排队进入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营业部 殷立勤 摄

上海亮力活动房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活动房、集装箱及货柜的企业,疫情以来,企业投入生产抗疫活动房及搭建防疫住所中,为隔离救治点累计提供物资隔离箱近600箱、箱式房200只。业务量的快速提升使企业现金流压力急剧增强,为缓解压力,企业通过上海农商银行“线上扫码”申请了500万元“纾困贷款”。

上海农商银行介绍,“码上行动,同心抗疫”助力中小微企业战疫融资直通车专项服务,通过“线上扫码”的方式,为有资金需要或其他金融服务需求的企业提供24小时包括电子保函、鑫秒贴、银税快贷、商e贷、鑫农乐贷、纾困贷款等10项业务申请服务。截至目前,扫码客户突破2100家,对接率达到100%,意向总授信金额近90亿元。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日前也发布了15条惠民保企工作举措,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在疫情防控中高质量做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工作。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通过“抗疫贷”“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线上产品,为企业提供自动审批、随借随还的线上无接触融资服务。截至4月末,“抗疫贷”累计为上海小微企业提供授信超过8500万元,助力生产制造、医疗器械、供应配送、餐饮等领域企业加速复工复产;“经营快贷”累计为9万余户包括餐饮行业在内的上海小微企业提供授信,额度总计达800多亿元。

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营业部市民在ATM机上办理业务 殷立勤 摄

保障好菜篮子,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中国太保旗下太平洋安信农险为上海地区蔬菜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户提供了“全覆盖”保障,以实际行动守护上海市民的“菜篮子”。“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每天为上海供应30多吨蔬菜,正因为安信保险,我们种植更有底气。”金开(上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天告诉记者。

据了解,相比往年,今年太平洋安信农险的绿叶菜成本价格指数保险不但品种扩面、承保门槛值下调,而且保额提升,承保时间也有所扩展,并将可享受政策的农户覆盖到小型合作社,在保障农户种植积极性的同时,进一步稳定了绿叶菜的市场供应。(完)

责任编辑:宋宇晟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