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结算纠纷升级! 俄罗斯停止芬兰天然气供应

2022-05-21 18:04:07 财联社 

财联社5月21日讯(编辑 马兰)芬兰天然气系统运营商Gasgrid Finland在周六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Imatra入口点的天然气进口已经被停止。”

Imatra岛是俄罗斯天然气进入芬兰的入口。而芬兰天然气批发商Gasum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也证实,天然气输送已经停止。

Gasum在周五曾表示,Gazprom已警告称将从周六早上,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凌晨4点开始停止供应。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签发新规定,要求不友好国家在购买俄罗斯天然气时必须用卢布结算。欧洲大部分买家,包括德国都已经向卢布结算过渡,而芬兰的反对尤其显眼,也引发市场对其断气的普遍猜测。

与此同时,芬兰正在申请加入北约军事联盟。

其他来源

俄罗斯供应芬兰的大部分天然气,但芬兰的天然气使用在其能源消耗中占比不大,仅有5%左右,因此芬兰并不像其他国家一样顾虑重重。

Gasum在声明中表示,从今天开始,在即将到来的夏季,将通过Balticconnector管道从其他来源向客户供应天然气。

Balticconnector是一条将芬兰与爱沙尼亚天然气网络连接起来的管道。

Gasum、芬兰政府和芬兰的个别天然气消费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关闭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没有它芬兰也能处理好。

Gasgrid在周六进一步说明,芬兰的天然气系统无论是在物理上还是商业上都处于平衡之中。

除了爱沙尼亚的替代供应,芬兰周五还表示,已同意从今年四季度开始从美国Excelerate Energy租借一艘用于天然气储存和再气化的船,该船能够帮助液化天然气(LNG)在抵达后重新变为常规的气体天然气,这将帮助填补俄罗斯供应的减少。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