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家遇“猎熊风波”:小特朗普向导要坐牢,杀熊的他却没事,网友争议

2022-05-22 13:37:3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之子——小特朗普正因一次“猎熊经历”陷入舆论争议。

据美国《盐湖城论坛报》当地时间21日报道,小特朗普曾于4年前和一位名叫韦德·莱蒙的狩猎向导一起猎熊,该向导随后因涉嫌在猎熊过程中非法使用诱饵被起诉,并面临5年监禁,而实际扣下扳机杀死熊的小特朗普未被起诉。此外,受理案件的犹他州总检察长雷耶斯也被曝出与特朗普关系密切。这一案件如今再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批评特朗普家族喜欢“甩锅”。

这起事件要从四年前讲起。

据报道,法庭文件显示,犹他州的一名狩猎向导莱蒙2018年5月18日与小特朗普一起进行了一次狩猎活动,期间非法使用了诱饵。控方文件显示,莱蒙在协助狩猎期间使用了非法诱饵——“一堆谷物、油和糕点”。根据相关指控和证人证词,报道称,莱蒙将面临5年监禁。

社交媒体Instagram 的一张截图显示,小唐纳德·特朗普于 2018 年 5 月在犹他州狩猎。

但据犹他州自然资源机构(DNR)的说法,莱蒙并没有在狩猎中杀死熊,实际扣下扳机的是小特朗普。不过,检方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小特朗普会知道在狩猎过程中发生“诱熊”行为。报道还称,犹他州戴维斯县检察官特洛伊·罗林斯在没有指名道姓的情况下说,案中的猎人“实际上是一名受害者,现在可能还是一场“欺诈计划”的证人——这一计划导致猎人相信这实际上是一次合法的西部荒野狩猎”。

这起案件此前本早已结案,但在2020年突发转变。

报道说,一家非盈利组织“犹他州调查性新闻项目”2020年9月3日又要求重新审理此案,要求提供关于韦德·莱蒙狩猎的已结案调查文件。随后,于2018年晚些时候结案的DNR将此案移交给犹他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处理,目前,案件正在重新审理中。

这起案件重回舆论视角之际,报道又曝出一个细节。

报道提及,犹他州总检察长雷耶斯与特朗普关系密切,曾为他进行竞选游说,甚至在特朗普落败后飞往内华达州调查选举结果,并提出诉讼称“选举结果不合法”。

这起一波三折的案件很快引发网友讨论。

有人讽刺称:“哦,显然小特朗普并不知道熊被人下了饵。我猜他以为有成堆的谷物、油和糕点自然生长在那。我都不知道犹他州能长出糕点!记住,这些人花了很多钱来猎杀濒危物种。”

有人质问小特朗普:“你还是个有能力负责的男人吗?”

还有人批评称:“特朗普家族总是想方设法让别人为其罪行背黑锅。这是他们最擅长的技能。”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