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我想重造安-225

2022-05-22 12:22:58 环球网 

综合国际文电传讯社、“天空新闻”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星期四(5月2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计划建造一架新的安-225飞机。

报道称,泽连斯基是在跟乌克兰学生举行在线视频会议时提出这一设想的。他表示,建造新的安-225飞机是为了纪念在俄乌冲突中,尤其是在马里乌波尔战役中阵亡的乌军飞行员。

泽连斯基称:“我们想要重造它(安-225),我们需要8亿美元的资金,但目前这笔资金没有着落。在现在的情况下,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国家形象的问题。为了纪念英雄而建造一架新的安-225是乌克兰作为一个国家正确的立场”。

今年2月,受俄乌冲突的影响,作为全球最大运输机的安-225飞机在乌克兰安东诺夫机场被战火摧毁,而另一架尚未完工的安-225运输机目前停放在安东诺夫设计局的工厂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