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已创建2760个“无疫小区”,占全区实有人口的86.3%

2022-05-22 14:58:39 和讯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2日电 (董志雯)目前嘉定区有多少个“无疫小区”,对“无疫小区”的管理,有哪些具体要求?5月22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嘉定区副区长王浩介绍,自本轮疫情以来,嘉定积极推进“无疫小区”创建,目前已创建2760个“无疫小区”,覆盖162.4万人,占全区实有人口的86.3%。其中,嘉定镇街道和新成路街道已实现“无疫小区”全覆盖,居民可在辖区内自由出行。计划到6月上旬,全区所有小区创建为“无疫小区”,实现“无疫城区”建设目标。

对于“无疫小区”的管理,嘉定区主要采用如下方式: 一是严格创建标准。围绕巩固扩大社会面清零目标,聚焦社区防控关键点,制定“六个规范、六个加强”“无疫小区”创建标准。在创建过程中加强服务保障、物资储备、核酸(抗原)检测、疫苗接种、信息维护,来确保“无疫小区”的出入管理、健康监测、个人防护、快递管理、清洁消毒、垃圾处置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居民广泛参与。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共同守护家园。一方面,提升居民疫情防控政策知晓度。建立了“区疫情防控政策中心”实时共享平台,打通信息传递最后100米,方便居民第一时间掌握防控政策。另一方面,提升居民社区防控参与度。建立社区防控体系,全区构建2555个小微网格,明确网格长和信息收集员、物资保供员、配药送医员、网格巡逻员、保洁消杀员等工作岗位和职责,招募社区志愿者参与“无疫小区”建设,来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络。

三是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在本轮疫情中,广大居民自发组织、团结一心、守望相助、抗击疫情,守护大家共同的家园。“无疫小区”创建与居民密切相关,是加强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下阶段,嘉定区将构建自觉自律的自我健康管理机制,倡导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不断加强社区防控工作,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