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政务服务场所逐步恢复服务

2022-05-22 15:00:21 和讯  人民日报客户端

5月22日上午9时,上海市金山区吕巷镇、石化街道、高新区等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有限恢复线下窗口服务。金山区各类政务服务场所也在分批次逐步恢复线下服务。

作为政府为群众办事的一线窗口,金山区各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先行先试,提前做好场所分类、人员到岗、防疫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在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快有序恢复线下服务的步伐。

根据安排,6月1日前,金山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统一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为上午8:30-下午16:30(其中,中午12:00-13:00开展消毒防疫工作,暂停对外服务),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为上午8:30-11:30。全员核酸检测日当天暂停对外服务。考虑到疫情期间积压的办事需求,中心将在原有对外开放服务时间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6月中下旬以后,所有受理中心全面恢复正常服务,届时,窗口接待和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均可受理。

据了解,金山区行政服务中心计划于5月25日开始有限恢复线下窗口服务。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防止可能产生的疫情风险,对前来大厅办事的一般要求事先预约,各政务服务场所建立了办事预约制度,通过线上或电话等方式实行“预约办”,合理安排预约办理时间段、预约办理人员数量,有效控制大厅办事人数。对于能够线上办理的业务,倡导办事人员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等非接触办理方式办理业务。

下一步,金山区将在有序逐步开放更多的政务服务窗口,助力复工复产复市。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