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代表离席“反制”同天,韩媒:韩美日等国发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2022-05-22 14:35:54 环球网 

【环球网快讯】韩联社刚刚报道称,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2日消息,韩美日等国昨日(21)借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在21日举行的APEC贸易部长会议上,发言时遭美加等5国官员离席抗议的俄方代表也在美国代表发言时中途离席。

报道称,韩国、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在会上就发表上述联合新闻稿达成一致,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一事,并就其带来的人道危机、粮食和能源安全危机表示“担忧”,敦促俄罗斯立即从乌克兰撤军。

韩联社说,上述联合声明并非亚太组织层面的协议,而是APEC会议期间,世贸组织(WTO)和七国集团(G7)等多边协商机制积极主导应对俄罗斯举措的国家发出的一致声音。

报道还说,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列舍特尼科夫21日在APEC贸易部长会议上开始发言时,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日本、澳大利亚5国官员离席以示抗议。

为期两天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5月21日在泰国曼谷拉开帷幕。会议重点探讨稳定供应链、应对气候变化、数字转型等国际贸易新问题。据俄媒报道,俄经济发展部长列舍特尼科夫在会上发言时,遭美加等5国官员的离席抗议,随后,俄方代表也在美国代表发言时离席。

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17日曾表示,欧洲国家在美国的压力下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只会让自身经济遭受损害,欧洲对俄罗斯能源的制裁政策是“经济自杀”。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