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考防疫温馨提示发布、这些招聘活动别错过……本周提醒来了!

2022-05-22 16:30:54 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高考防疫提醒

@高考考生们,教育部发布2022年高考防疫温馨提示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2年高考防疫温馨提示:一、认真做好考前本地14天健康监测。请各位考生全面了解并严格遵守考点所在地考试防疫要求,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等。对于当前仍滞留在外省的考生,应及时向考点所在地考试机构如实报告自身健康情况、相关返程安排等信息,提前14天返回考点所在省(区、市)。二、积极配合考前健康筛查。高考前,请各位考生按照考点所在地考试机构工作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码、体温等健康筛查工作,并服从考点相关防疫安排。三、保持通讯畅通。考生和家长应保持高考报名时填写的电话畅通,密切关注考点所在地考试机构发布的相关公告信息。如有突发特殊情况,请及时向考点所在地考试机构报告。

>>详细阅读:

速递!教育部发布2022年高考防疫温馨提示

就业提醒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来了!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方面启动实施“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搭建全国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行动将持续至8月25日,预计提供超千万个就业岗位。此次专项行动主会场设在中国公共招聘网、中国国家人才网、“就业在线”,并开设就业导引地图,链接各省招聘分会场和相关社会参与方。

>>详细阅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启动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2022届高校毕业生,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第九批特色服务活动来啦

近日,人社部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陆续推出第九批共68场特色服务活动。其中,线上活动55场,包括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旅游文化、生物医药及医疗卫生等线上专场招聘会23场,直播带岗18场,大学生求职陷阱套路、现场求职面试技巧等就业指导和政策宣讲直播(录播)课14场。线下活动13场,分别在重庆、海口、拉萨、马鞍山等地举办。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通过中国国家人才网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主会场页面,或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全国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查询相关信息并参与各类专场服务活动。

>>详细阅读: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推出第九批68场特色服务活动

航班熔断提醒

民航局发出熔断指令

日前,民航局发出熔断指令,对东航MU772航班(阿姆斯特丹至成都)实施熔断措施。根据民航局通报,5月3日入境的东航MU772航班(阿姆斯特丹至成都)确诊新冠肺炎旅客6例,自5月23日起,暂停东航MU772航班运行2班。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民航局要求,东航要在当地使领馆指导下,做好后续航班旅客安抚和机票退改等服务工作。

意见征集提醒

关于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请您提意见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起草了《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反馈意见:一、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发送至:xbj_zdc@cbirc.gov.cn。二、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甲15号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邮编:100033)。请在电邮主题或来信信封处注明“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字样。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9日。

>>详细阅读:

中国银保监会就《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