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未走,猴痘又来!猴痘病毒已发生人际传播!还可经由母婴传播和性传播

2022-05-23 08:29:22 快科技 

新冠未走,猴痘又来。

据世卫组织数据,目前全球已有12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出现共计92例猴痘确诊病例,还有28例待确认的病例。

当地时间5月21日,世卫组织指出:“现有信息显示,与有症状的病例发生密切身体接触的人群中正在发生人际传播。”

一般来说,猴痘病毒的人际传播并不常见。人际传播途径包括密切接触感染者的呼吸道分泌物、皮肤损伤部位或被污染物品等,通常需要更长时间面对面才能发生呼吸道飞沫传播。

此外,猴痘病毒还可经由母婴传播和性传播。

据世卫组织介绍,猴痘病毒感染后的症状与天花相似,但临床严重程度较轻,多数患者会在几周内康复。

此前研究表明,接种天花疫苗预防猴痘有效率达85%。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上方文Q文章纠错

话题标签:生科医学猴痘病毒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