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转会大戏”,法国赢了

2022-05-23 08:44:47 环球网 

“我们的历史在这里书写,这里是巴黎!”北京时间22日凌晨,随着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官方发布与姆巴佩的续约视频,这位法国前锋的“转会闹剧”终于画上句号:姆巴佩与巴黎圣日耳曼续约至2025年,他放弃了自由转会西甲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机会。

姆巴佩在续约后表示:“我现在很高兴,这家俱乐部为我提供了在最高水平上表现所需要的一切,我相信可以继续成长,也很高兴能继续在法国踢球,这是我出生、长大和成名的地方。”巴黎圣日耳曼主席纳赛尔坦言,“姆巴佩的续约标志着我们俱乐部历史上的一个特殊时刻,他将成为俱乐部未来几年在球场内外计划的基石。”

姆巴佩与皇马的转会传闻已持续近一年。西班牙电视六台爆料称,“此前姆巴佩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每隔15天都要联系一次。”然而最终,姆巴佩没有选择皇马。电视六台透露,姆巴佩给弗洛伦蒂诺直接发去信息,“我想告知你我已经决定留在巴黎,我想感谢你给我为皇马效力的机会,希望你能理解我的决定。”弗洛伦蒂诺则回复道,“我为这几天的事感到遗憾,他们打碎了你儿时的梦,祝你一切顺利。”

西甲联赛官方并没有弗洛伦蒂诺那般大度,他们发布声明称:“鉴于姆巴佩被宣布留在巴黎圣日耳曼,西甲方面认为这种类型的协议威胁到欧洲足球的经济可持续性,西甲将向欧足联、法国行政和税务部门以及欧盟主管机构投诉巴黎圣日耳曼。巴黎圣日耳曼令人无法接受的工资账单,和前几个赛季巨大的经济损失,这违反了欧足联和法国足球本身的经济控制规则。”据悉,姆巴佩新合同年薪为5000万欧元,签字费1.3亿欧元,同时拥有100%的肖像权,还有权参与巴黎高层的决定。

对于姆巴佩最后时刻的“背叛”,西班牙方面怒不可遏。西班牙《阿斯报》主编隆塞罗愤怒地表示,“姆巴佩已经放弃他的梦想,就算他以后跪着来伯纳乌,也不能让他穿上皇马的球衣。”西班牙科贝电台发文,“历史属于皇马,剩下的都是钱”。

姆巴佩为何最终选择留在巴黎圣日耳曼?“巴黎圣日耳曼开出的高薪并不是唯一原因,”英国广播公司(BBC)22日分析称,卡塔尔和法国政府的施压,是续约的主要催化剂。虽然巴黎圣日耳曼提供的签字费更高,而且让姆巴佩享有对俱乐部决策的更大话语权,但来自卡塔尔方面的压力也很关键。卡塔尔今年底将举办世界杯,由于巴黎圣日耳曼老板纳赛尔是卡塔尔人,卡塔尔将压力施加到法国政府身上,要求姆巴佩留队。进球网透露,“法国总统马克龙亲自给姆巴佩打了好几个电话劝他留队,姆巴佩在法国的偶像地位和在法国年轻人心中的形象是马克龙说服姆巴佩的‘理论’。2024年巴黎将举办奥运会,留下姆巴佩这个法国足球的象征,有利于他们宣传奥运会。”

法国体育媒体《队报》22日在头版头条打出大标题“法国2∶0西班牙”——除了庆祝姆巴佩留在巴黎,还恭喜里昂女足在欧冠决赛中战胜巴萨女足捧杯。“对于皇马球迷来说,这是一个痛苦的转折点”,《队报》如此评析姆巴佩的决定,“虽然皇马一直是姆巴佩的心头好,但在这场长达几个月的肥皂剧最后一集,他给出了一个戏剧化的结局。为了让天平向巴黎圣日耳曼倾斜,巴黎管理层不惜换掉体育总监莱昂纳多,接任者很可能是和姆巴佩关系密切的路易斯·坎波斯。”据知名足球记者罗马诺爆料,“莱昂纳多只是姆巴佩续约后第一个离开巴黎的人,主帅波切蒂诺也面临相同的情况。”

至于姆巴佩留队后的未来,法国“梅卡多足球网”认为,姆巴佩的续约不仅让他的薪水高于巴黎圣日耳曼队内另外两位巨星梅西和内马尔,也让俱乐部的内部运营不同于上赛季,这位巨星在队内的权力将越来越大,“这将对俱乐部运营管理和组织结构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