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话新说!拜登当面告诉岸田文雄,美国防卫日本的决心不会动摇

2022-05-23 12:05:42 环球网 

【环球网快讯】时事通讯社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美国总统拜登23日在东京举行会谈,在会谈中,拜登宣称,“对全球来说,美日同盟是重要的同盟关系,防卫日本的决心不会动摇”。

就拜登访日,岸田则宣称,“(美国)表现出在任何情况下都会继续加强参与印太地区事务的态度,对此表示欢迎”。

此外,据报道,两人还谈及俄乌冲突,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表示谴责。

另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会谈结束后,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3日下午将在日本东京宣布启动“印太经济框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表明,日本加入该框架。

针对美国正在大力推销旨在围堵中国的所谓“印太战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2日表示,美国炮制出来的“印太战略”打着“自由开放”旗号,却热衷于拉帮结伙搞“小圈子”;声称要“改变中国的周边环境”,目的就是企图围堵中国,让亚太国家充当美霸权的“马前卒”。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