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保时捷减配的博主又开撕宝马:减配安全气囊传感器

2022-05-23 10:26:34 快科技 

前几天,抖音汽车博主“蔡老板”曝光保时捷减配转向柱电调功能一事,引起众多网友关注与热议。而今,博主又开撕宝马。

据博主描述,宝马减配的气囊传感器包括车头、车门,只有B柱上配备了一个加速度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可能会有反应滞后的情况,以至于发生安全事故,不能第一时间起爆甚至无法引爆安全气囊。

视频播出后,瞬间播放量超千万,不少网友都觉得不可思议,宝马竟然会在如此重要的安全部件上“减配”。

此外,博主还表示通过查询国内生产的宝马车型车架号,在相应配置上并没有找到传感器的零配件信息,但美版和欧版区能够找到,那为什么国内外会不同呢?

对此,有网友表示,从2013年宝马F30平台生产的宝马3系就已经取消了车头车门的碰撞传感器 ,换了侧面加强版的感应模块,增加了一个ITM芯片,理论上要比感应模块更灵敏。

其次,宝马是通过集成在icm中的加速度传感器来控制安全气囊,相比之前的碰撞传感器,可能被轻微追尾就起爆气囊,这是碰撞传感器的弊端,轻微碰撞和追尾导致更换安全气囊,无疑会增加维修成本。

不过,博主随后又发布了一个视频显示,一辆宝马SUV撞车后,前防撞梁都已转弯,但是气囊没有弹出,女车主住进了医院,他拆开车辆后,发现前大梁上只有安全气囊传感器安装支架,并没有安全气囊传感器。

目前,对于此事,宝马方面还没有回应。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宝马保时捷减配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