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发布猴痘疫情暴发预警:英国已出现猴痘病毒“社区传播”,比利时要求猴痘病例自我隔离21天

2022-05-23 14:09:42 新浪网 

据央视新闻报道称,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卫生部门表示,奥地利确诊首例猴痘病例。英国卫生官员当天则透露,英国已出现猴痘病毒“社区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猴痘疫情暴发预警称,猴痘病毒已发生人际传播 ,鉴于目前已在多个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国家发现病例,未来有可能在这些国家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发现更多病例。

据世卫组织21日公布的数据,自本月13日以来,世界卫生组织3个地区办事处的12个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国家已报告92例确诊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迄今还没有死亡病例。其中,确诊和疑似病例主要来自英国、西班牙和葡萄牙,其次是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美国等国。

英国卫生官员当地时间22日表示,猴痘病毒已在英国形成社区传播,每天都有新感染者出现,预计本周英国的猴痘感染人数将“大幅上升”。

据“今日俄罗斯”(RT)22日报道,比利时卫生部门风险评估小组当地时间20日宣布,要求猴痘感染病例进行为期21天的隔离。比利时因此成为欧盟首个要求对猴痘病例隔离的国家。此前比利时有3人被确诊感染猴痘病毒,该病毒过去一周已在十几个国家出现。

据报道,比利时病毒学家马克?范兰斯特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当地时间22日诊断出第4例猴痘病例。与前3例一样,该确诊病例与5月初在安特卫普举行的“黑暗之地”活动有关。

世卫组织称,全球很多猴痘确诊病例并无明确的猴痘流行地区旅行史,当前应对的重点是向最容易感染猴痘的人群提供准确信息以阻止进一步传播。证据表明,感染风险最高的是在猴痘患者出现症状后与他们有过密切身体接触的人群。

责任编辑:雪花文章纠错

话题标签:猴痘预警生科医学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