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redo估值70亿元,欧莱雅盯上香水这块“蛋糕”?

2022-05-23 14:26:57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于梦儿)据时尚商业快讯消息,去年9月传出寻求出售的时尚香水品牌Byredo,或将被欧莱雅集团收入囊中,具体金额暂未披露。此前Byredo估值约10亿欧元(约合70亿元人民币),销售额已超过1亿美元。除欧莱雅集团外,西班牙香水巨头Puig集团、雅诗兰黛集团也曾被视为Byredo的潜在买家。

香水、时装、珠宝,Byredo欲打造综合性奢侈品品牌

2019年11月,Byredo在上海开设了中国大陆市场的首家精品店,随后陆续在北京、深圳、成都等地开店。如今,Byredo已是中国市场最出圈的高端小众沙龙香品牌之一,其独特的北欧风格、清冽的香型、包装等均为当下流行的极简风,产品名如“无人之境”“流浪者之歌”与常见的大众香水名称形成鲜明对比。

公开资料显示,Byredo由Ben Gorham于2006年在瑞典创立,核心产品为香水。2013年,该品牌获得英国基金Manzanita Capital投资,并逐渐将业务延伸至更多领域。

2019年6月,Byredo在巴黎男装周发布了首个由Ben Gorham亲自操刀设计的胶囊时装系列Byproduct,涵盖成衣、配饰、家居、鞋履、眼镜、皮具等产品。2021年1月,Byredo与珠宝设计师Charlotte Chesnais合作,在巴黎高定时装周推出胶囊高级珠宝系列Value Chain,将触角伸至珠宝赛道。今年3月,香奈儿(Chanel)前任彩妆总监Lucia Pica接管了Byredo彩妆线的形象和创作,并推出该品牌首个口红系列。今年4月,Byredo推出香氛沐浴露和润肤露,迈出了细分品类扩张的又一步。

不难看出,Byredo已经从一个小众香氛品牌,成长为时尚行业冉冉升起的新星,Ben Gorham曾对外表示,希望将Byredo打造成一个综合性奢侈品品牌。

随着Byredo业务规模的加速扩展,Ben Gorham在去年接受采访时表示,品牌已开始探索未来5到10年的发展可能,年营业额约为1.8亿欧元。

强化香水品牌矩阵,欧莱雅集团会是最终买家吗?

实际上,自2020年疫情暴发以后,全球美妆行业进入到一个加速洗牌的阶段,投资并购交易频发。与此同时,《2021中国香水行业研究白皮书》显示,人们的生活方式在短期内快速改变,戴口罩使口红的需求大幅下降。“不被遮挡”的香水作为一种特殊的“入门级奢侈品”,成为情绪上的“安慰”担当,“口红经济”逐渐被“香水效应”取代。此外,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PD Group的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美国的香水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2%。NPD Group副总裁兼美容行业顾问Larissa Jensen表示:“在我16年的职业生涯中,从未见过香水市场呈现出如此迅猛的增长势头,这种增长超乎了市场的预期。”

作为目前香水市场中最热门、最具商业价值的品牌之一,欧莱雅集团若能把Byredo收入囊中,将进一步强化香水品牌矩阵,巩固其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事实上,嗅到机遇的欧莱雅集团近年来一直在加大对香水业务的投入,旗下品牌兰蔻购买了位于法国格拉斯地区的Le Domaine de la Rose庄园,今年6月起兰蔻将推出使用该庄园种植的玫瑰制成的香水,预计到2025年实现使用100%有机玫瑰的目标。

为满足消费者对了解美容产品成分信息的需求,欧莱雅集团在去年年底推出了一个香水成分信息平台AU COEUR DE NOS PRODUITS,囊括了旗下所有香水的成分信息,让消费者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从而作出购物选择。

业绩方面,欧莱雅集团旗下Yves Saint Lauren、Maison Margiela Replica和Armani Privé等高端香水品牌,也为营收出力不小,香水品牌所在的奢侈品部门今年第一季度收入大涨逾25%至34.63亿欧元。

对于最终目标是将Byredo打造成综合性奢侈品品牌的Ben Gorham来说,Byredo需要一个足够强大的“护航者”,而欧莱雅集团能否成为Ben Gorham的最终选择,也将在不久后揭晓。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赵琳

封图 Byredo微信公众号截图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