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经济学家林采宜一个月仅消费11.4元!曾说花钱是最好的爱国方式

2022-05-23 15:26:42 和讯财经新知 

近日,经济学家林采宜发布微博,称其招商银行(600036)信用卡一个月的账单只有11.4元,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的客户经理打电话询问是否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

林采宜表示,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的客户经理从总行(深圳)给我打电话,问我“最近两个月在信用卡用卡方面有没有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我知道这是委婉的问法。估计她内心准是以为我抛弃招行信用卡改用他行卡,即便是破产了、失业了也不至于一个月的账单只有11.4元。我告诉她:被关在家里两个月了,没有消费,她问:“您网络上也没有消费吗?”我说:线下物流停了,还网购什么呀?11.4元是购买腾讯音乐的费用,这个不需要物流。

资料显示,林采宜,女,现居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特邀专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经济与金融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复旦大学兼职教授,曾任兴业证券(601377)研究所负责人。自2011年9月加入国泰君安(601211),先后任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研究员、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40人论坛特邀成员、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特邀专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以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2013年从首席研究员升任首席经济学家。

2021年1月9日,林采宜在2021年第九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表示,只要消费能够强劲增长,未来中国经济的动力就会源源不断。她指出,过去二十年,投资和出口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从近十年开始,消费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前两年我就说过,把钱花光,为国争光。爱国主义怎么爱呢?很简单,花钱就是最好的爱国方式。现在到内循环这个概念上来说,我还是这个观点。”

原标题:资产超千万私行客户一个月账单仅11.4元,“惊动”招商银行

来源:中华网财经、搜狐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