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移民管理局回应哪些必要、紧急情况可出入境

2022-05-23 20:22:54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陆珊珊)5月23日下午3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会上介绍,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的部署要求,各级移民管理机构将继续积极保障服务境内外企业、中外人员复工复产的需要和其他合理的出入境需求。

对出国境参加防疫抗疫、医疗救助、运送救灾物资、运输生产生活物资;参与重点工程项目及有组织劳务派遣、就业;从事商务、科研、留学、考试、学术交流活动;就医、照顾探望危重病人、处理亲属丧事、照护老人儿童孕产妇、参加亲属婚礼毕业礼、家庭团聚、处理境外突发紧急情况等必要事由以及其他处理紧急个人事务的,移民管理机构将及时审批出入境证件,对情况特别紧急的,还将提供“绿色通道”的便利。

移民管理机构将继续强化安全风险提示,依法加强出入境管理。对申请前往战乱动荡、局势紧张、治安不靖等国家和地区的,加强提醒劝导,建议暂不出境;对持用伪假、骗取等无效证件的,依法阻止出境并按规定处理;对涉嫌出境从事电诈、赌博以及涉毒、涉黑等活动的,依法深入调查,坚决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保障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正常出入境秩序。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