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拜登称“不同意大陆武力夺取台湾”:中方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2022-05-23 16:29:10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5月23日的例行记者会。会上法新社记者提问说:拜登总统在与日本首相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如果大陆入侵台湾,或者是以武力夺取台湾的话,那么是不可接受的。他表示美国“同意一中原则,我们也签署了这个原则,但就是不能够同意大陆武力夺取台湾的行为”。你如何看待美方的这一表态,这将如何影响中美关系?

汪文斌对此表示,中方对美方的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余地。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不要站在14亿中国人民的对立面。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恪守有关不支持“台独”的重要承诺,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对台海局势和中美关系造成严重损害。

汪文斌强调,中方必将采取坚定行动,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我们说到做到。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