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裸泳新势力倒下!手撕特斯拉的中国车企,烧光100亿一车未造

2022-05-25 15:00:29 和讯财经新知 

据天眼查显示,5月17日,绿驰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因“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被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吊销营业执照。

烧光百亿,汽车界的“中国第一大忽悠”终于倒下了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绿驰汽车成立于 2016 年 8 月,创始人兼 CEO 为王向银。

王向银在绿驰公司成立后的两年的时间里一直十分低调,很少发声。直到2018年1月,绿驰汽车才再次进入公众视野,发布了首款纯电动豪华轿跑车天王星,但这款车型并没有投入市场,很快销声匿迹了。

在王向银的规划中,想要获得造车资质,他认为有联合制造、自主申报、购买资质这三条渠道。在王向银的规划里,绿驰汽车要做的不是“互联网+汽车”,而是以实现智能汽车为目标,所以,他计划布局三个智能制造基地和一个智能定制中心,以此来支持这个目标。

然而王向银带领绿驰汽车的时间并不长。2019 年 4 月,绿驰汽车高层发生变动,原 CEO 王向银因身体原因向董事会递交辞呈,绿驰汽车集团原常务副总裁任亚辉接棒王向银任绿驰汽车 CEO。

任亚辉是制造业管理出身,绿驰汽车在当时也被传出将在任亚辉带领快速推进新车量产进程。在车型规划方面,绿驰汽车曾先后发布天王星、金星和绿驰 M500 三款概念车,其首款量产车型 M500 一度被认为会在新 CEO 上任当年的广州车展上发布,但截至目前,绿驰并未量产过任何一款车型。

本文综合自和讯网《财经正解局》、和讯汽车等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