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女孩连续熬夜心率失常住进ICU 医生:严重或心脏骤停死亡

2022-05-25 19:12:00 快科技 

  习惯熬夜的朋友注意了,连续熬夜或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据@西部决策 报道,近日在陕西西安,一位21岁的姑娘感冒1个月,加上连续熬夜,诱发暴发性心肌炎住进ICU。

  重症医学科刘医生介绍称,患者本身就具有慢性肾脏病的病史,此次感冒,加上没有好好休息,因此导致了病重。

  “送到医院时,表现为胸闷气短,经过检查,发现她的心脏,心肌的损伤非常大,结合其病史,考虑她是一个暴发性心肌炎,直接住进了ICU。”

21岁女孩连续熬夜心率失常住进ICU 医生:严重或心脏骤停死亡

  入院没多久,患者就出现了恶性心律失常,循环不稳定,多次晕厥等症状,“再来晚一些,很有可能就是突然的心脏骤停导致不治身亡。”

  好在经过医生几轮的胸外按压抢救,将这位女孩从生命线上抢救了过来,随后又放了临时起搏器、做了血液净化、呼吸机等综合治疗,经过了大概一个礼拜的时间,经过治疗,患者病情基本稳定,已能下床活动。

  据女孩讲述,自己熬夜是为了复习考试,压力太大。经过此事,她表示之后要按时休息。

  此事曝光后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也经常熬夜,以后绝对不能再放纵自己,同时也有网友吐槽称,自己也不想熬夜,但工作、生活压力太大,不得已而为之。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身体健康,毕竟这才是最大的财富。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