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未满一年完成三轮融资!干细胞新锐公司血霁生物再获机构认可

2022-05-27 14:00:45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5月27日报道

近日,干细胞新锐公司血霁生物宣布再次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鲁信创投(600783)、方正和生投资、朗煜资本和泰融创投共同投资,老股东苇渡创投、贯邦资本、北极光创投、碧桂园创投等继续加持。

鲁信创投总经理姜岳表示:医疗健康产业是鲁信创投重点布局的赛道,以干细胞治疗及相关技术为代表的再生医学高度契合国家科技发展战略,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领域。我们和朱芳芳博士相识合作多年,建立了坚实的业务与信任基础。血霁汇聚了世界级的创业团队,具备全球视野和深厚的技术底蕴,对行业发展理解深刻,未来发展战略清晰,是一家掌握底层平台技术的优秀企业。我们将秉承鲁信创投“与被投资企业共同成长”的理念,与其他股东一起携手助力血霁生物的发展,期待血霁成为一家再生医学领域的伟大公司。

朗煜资本投资团队表示:朱芳芳博士及团队在细胞重编程及干细胞分化领域具备扎实的研究基础,体外大规模生产血小板有望解决目前临床血小板缺乏这一难题,新型血小板载药平台在药物递送领域同样具有极其广阔的应用空间,我们期待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公司能够成为这一领域的领军企业。

苏州血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6月,至今尚不满一年。据创始人朱芳芳博士介绍,血霁生物最优先的管线是血小板的体外再生,这是中国第一家、也是继日本和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三家血小板体外再生的公司,它“凝爱止血、霁朗安康”,致力于为民众解决血小板临床的刚需;同时它也期待承担起民族使命,以解决潜在的国防储备需求。

血小板是身体中唯一负责凝血的细胞,它的缺乏会带来全身性的出血,脏器与颅脑出血常伴随不可逆的损伤,乃至危及生命。临床上对它的诉求几乎覆盖医院各科室,也是供应最为紧张、最需要反复输注的成分血。然而全球血小板的供应都靠献血来源,这不仅受到献血率的影响,而且会成为传染疾病的媒介。在出现公共卫生事件时,比如新冠疫情期间,血小板的供应更加停摆,造成了很多伤害。朱博士说,她收到了好多问询,表示他们正在寻找血小板,他们真心期待血霁能带来新的曙光。这也让朱博士及团队更加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除了临床输注止血的刚需,血小板参与了血栓形成、癌症监控、损伤修复等过程,为血栓类疾病、癌症、运动医学、衰老、医美等各领域都提供了独特的解决方案。血霁生物将会紧扣血小板的核心,以干细胞体外再生的技术获得原料,推动其向相关领域的辐射,并且积极完成技术原研和专利布局。

血小板是人体中唯二的无核细胞,因其生物相容性和趋向性,成为首选的递送药物的细胞载体之一,这也意味着血小板可以成就全新的平台式递送技术。使用血小板进行药物递送是国际科技前沿,血霁生物正在积极践行该平台的搭建,以国际性的视角选择优先开发的管线,着力将以干细胞来源的血小板送药技术推入到最前沿,开展全球范围内的研发竞速。

同时,血霁生物拥有深厚的iPSC重编程技术、基因编辑技术和分化技术的功底,已经成功递交了iPSCs建系、干细胞分化成NK、巨噬细胞等各造血世系细胞的专利,为未来血霁的发展提供无限的可能。同时血霁也在以开放的心态对接与免疫细胞治疗公司的合作。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