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机构上门收费?市场监管部门正核查,如有违法将立案

2022-06-04 17:51:29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戴轩 陈超)北京今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总队长李异介绍,针对近日北京个别社会核酸检测机构上门核酸检测收取费用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已经专题研究,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正在认真组织核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立案处理。

  他表示,鉴于核酸检测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在此,特别提醒各核酸检测机构,严格规范核酸检测医疗服务行为,严禁无资质开展核酸检测服务,不得随意委托第三方或者服务平台开展上门服务;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价格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严格依法诚信经营,更不能借疫情投机敛财;对收取加急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同时,也请市民尽量前往周边常态化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避免挤占核酸检测公共资源;对于家中有行动不便老人等情况确需上门检测的,建议属地政府组织好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