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乌克兰全境拉响防空警报,首都两区发生爆炸,发生了什么?

2022-06-05 17:50:32 证券时报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月5日,乌克兰媒体报道称,乌克兰全境拉响了防空警报。

当地时间6月5日,乌克兰空军称俄军当天早上从里海水域使用图-95战略轰炸机发射导弹对基辅进行了攻击。乌克兰防空部队在当天上午6时左右发现来袭导弹并进行拦截,击落了一枚巡航导弹。

当天稍早前,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发布消息称,基辅市达尔尼亚齐区和第聂伯区的部分基础设施遭到俄军导弹袭击并引发火灾,目前紧急情况部门正在进行灭火作业。根据初步评估结果,袭击造成1人受伤,没有人员死亡。

截至目前,俄方暂无回应。

基辅市区内两区发生爆炸 市区升起浓烟

当地时间5日,有乌克兰基辅当地目击者称,乌克兰首都基辅5日传出巨大爆炸声,随后市区内升起浓烟。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基辅市长克利奇科当地时间6月5日表示,基辅市区内两个区发生爆炸。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详细消息及人员伤亡情况。

乌媒:敖德萨传出数次爆炸声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5时左右,乌克兰敖德萨传出数次爆炸声。

俄罗斯限制又一原材料出口!全球“芯慌”或将加剧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表示,俄罗斯在今年年底前将限制氖气等惰性气体的出口,以回应欧盟此前针对该国半导体出口方面的限制。

氖气、氪气、氙气等惰性气体是芯片制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原材料。而据相关估计,俄罗斯惰性气体供应量占全球供应总量的30%。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全球氖气、氙气价格曾一度出现跳涨。

分析认为,俄罗斯的惰性气体出口限制措施可能会加剧全球芯片市场的供应短缺问题。

欧盟经济官员:制裁俄罗斯对欧盟自身造成影响

当地时间6月4日,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事务的委员真蒂洛尼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盟在打击俄罗斯经济和降低对成员国影响间寻求平衡,但仅依靠制裁并不能停止俄乌冲突,制裁目前也对欧盟造成一定影响。另外,欧盟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将不包括俄罗斯天然气禁运。

当地时间6月4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接受一家波黑媒体采访时表示,除欧盟外,俄罗斯正在扩大对其他地区的石油出口。由于目前国际油价高企,俄罗斯2022年能源出口利润将大幅提高,俄国家预算不会因欧盟制裁而遭受损失。

6月2日,欧盟批准对俄罗斯第六轮制裁,包括立即禁止进口75%的俄罗斯石油、在今年年底前将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削减90%等。俄罗斯外交部当天警告,欧盟自身将遭制裁措施反噬,对俄实施“禁油令”等于“自我毁灭”。

来源:央视新闻、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