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日记:3000多张照片记录8年蓝天之增

2022-06-08 12:03:33 和讯  人民网

  

时至芒种,万物竞秀,美丽中国,江山如画。

很多时候,回望走过的路,才能看清走了多远、抵达何处。

就在十余年前,秋冬季节,我国北方一些地区多次遭遇大范围严重雾霾,“PM2.5”成为困扰我们的一个环境指标。

“那时,镜头里的蓝天白云成了稀罕物。”家住河北石家庄市石府小区的资深摄影爱好者王汝春说。

从2013年开始,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接续推进,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大规模开展PM2.5治理的发展中国家。攻坚克难,力度空前。

王汝春自2014年起,坚持每天早上拍摄同一片天空,8年间几未中断,“从69岁拍到77岁,蓝天照一年比一年多。”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和咱老百姓心连着心!”翻阅已有3000多张照片的“天空日记”,王汝春感慨不已。去年,石家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2013年增加197天。

持续攻坚,蓝蓝天从生活稀缺品到刷屏朋友圈,我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写着“天空日记”。

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每个人,既是记录者,更是参与者。

统筹:胡果、赵永平

创意策划:郭颖、刘毅

视频统筹:张克非

制作:王妍、王柯涵

设计:徐紫薇

摄像:史自强、周博、张浩洋

联合制作|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人民网、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