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文理综难不难,考生:连蒙带做选完的

2022-06-08 15:01:17 快科技 

无论是昨天的语文作文、数学,还是今天上午的文科综合、理科综合,都有学霸轻松搞定,更有大量考生直言太难了。

一般来说,高考中对考生区分度最高的并不是语数外这些常规课目,而是文综、理综,具体到不同省份,如何考试又不尽相同。

据悉,今年共有17个省市区的高考仍实行“3+x”模式,其中3指的是语文、数学、英语,X指的是文科加文科综合、理科加理科综合。

云南、广西、贵州、四川、西藏5个省市区使用全国甲卷,河南、山西、江西、安徽、甘肃、青海、内蒙古、黑龙江、吉林、宁夏、新疆、陕西12省市区使用全国乙卷,都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

今天上午的考试结束后,文综、理综、物理、历史等科目先后登上热搜,不少考生吐槽难度太大。

有考生表示:“昨天数学我都没啥大反应,今天这个理综差点给我整崩溃了。最无语的是我一出门,我们班两有个人一直在跟我说简单。”

有考生调侃:“不想让我读大学就直说,请不要拿来一套试卷侮辱我。”

更是有考生直言:“生物整体不难,化学除了选修都不难,物理……别提了,物理以前是我最擅长的一科,考完了变成最差的一科了。”

“我理综还是自己比较强势的科目,平时都是200多。今天考完理综之后,我就觉得这个试卷比我们平时考得难很多,会比平时要少30多分。崩溃的不止我一个人,我们班好几个同学,考完都有想法复读了。都挺伤心的。我甚至觉得我是不是不适合理科了。”

“我觉得今年理综试题是挺难的,首先有好多题都是答得不太确定,其次还有好多不会的,感觉300分的卷子,也就能考个一半,考的好差。我平时也都考得还不错,至少每科都能考及格的,今年的理综考完,我觉得三科,都有可能及格不了。我也问了我班几个同学,考试下来后,都是说挺难的,一个个都挺难过的。”

“本来昨天的数学就挺难的,结果今天的文综还是难为死人。地理科目,从选择到大题,我都觉得挺难的,每一道题出得都挺有水平。至于政治,和历史科目,它们的选择题,是我做过文综卷子中最难的,连蒙带做选完的。政治和历史的大题,有的题目让你答都答不上。”

甚至有考生夸张地称,自己一边哭一边写的。

目前来看,全国甲卷理综的生物、化学难度与往年持平,物理难度稍大;乙卷理综、文综整体难度明显高于往年;物理、历史的难度较大,吐槽的考生也比较多。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