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赋能教育普惠 快手面对家长推出免费家庭教育资源

2022-06-08 20:31:52 和讯 

  疫情反复之下,不少市民居家办公,孩子们也通过线上进行学习,朝夕相处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新的家庭教育问题,为更好地减轻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压力,助力其适应家庭教育改革趋势,更科学地做好家庭教育,在疫情期间,快手联合“护苗行动”、“三宽教育”等家庭教育公益基金会和服务机构,以直播形式在线上向家长群体提供免费的家庭教育资源。

  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知识 缓解家长家庭教育焦虑

  家庭是儿童成长的第一环境,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未成年人教育的第一课堂。家庭教育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安宁,也关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稳定。自《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颁布实施以来,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随之而来的是部分家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不适应。尤其是疫情在家期间,孩子可支配的业余时间多了,如何防止他/她沉迷游戏?如何引导孩子做更多有益的事情? 这些问题让不少家长产生了家庭教育焦虑。

  此次快手联合“三宽教育”、“护苗行动”推出免费家庭教育资源,旨在分享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家庭、家教、家风文化,提供线上公益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双减”政策新形势下的心理疏导和调适,宣传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传授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家长缓解教育焦虑,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助力提高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理性确定孩子成长预期,增强家庭教育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整合优质教育资源 平台赋能实现教育普惠

  快手本次推出的免费家庭教育资源包括三宽教育的“爱泽万家”活动和“家庭教育‘护苗行动’大讲堂”两大内容,在授课专家团队中,既有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国家督学、家庭教育政策专家傅国亮的出场;也有家庭教育理论与学科建设研究的高校教授赵刚;家长教育专家、公民教育专家萧斌臣, 以及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家校合作的课题负责人李虹、全国优秀班主任张采青、曾常年担任过国际学校校长的陈艳等在内的数十位专家。利用直播这一快手平台的先天优势,增加了学习的交互性,提高了家长学习的积极性和活动开展的有效性。在活动直播期间,家长与专家、老师们进行互动,家长咨询疑难,专家、老师凭借丰富的理论与实战经验给予行之有效的解答,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

  活动直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根据数据显示,在“爱泽万家”活动期间,聊城市、开封市直播期间参加学习共84万人次;两地之外的家长有18.1万人次参加学习,合计102.1万人次;而“家庭教育‘护苗行动’大讲堂”开播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家长与政府组织机构的大力支持,内蒙古自治区、湖北省、海南省、云南省教育厅以及太原市、玉林市、桂林市、承德市教育局等积极组织各地家长参与学习。活动累计直播近70场,在线学习人次已超1000万。这一数据一方面反映出家长具有较强的学习需求,另一方面也凸显了快手线上直播带来的流量聚合效应。

  一直以来,快手都以平台赋能教育,通过产品技术和平台运营推出多项服务举措,整合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快手实现教育普惠,让快手的公益网络课程在疫情期间陪伴每一个家庭。未来快手将推出更多公益课程,持续传播先进的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