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出行便利和防疫核验,AI企业这么做

2022-06-09 19:02:28 和讯 

  疫情前出门必备三件套:钥匙、手机、钱包;

  疫情后出门必备三件套:健康码、行程卡、口罩。

  历经齐心战“疫”后,新一轮的疫情反弹终获有效控制,时至6月,各地“复工复产”模式逐步有序开启。

  作为每座城市的“微单元”,写字楼、学校、医院、工厂、社区等“泛楼宇园区”迎来人流高峰,自然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也是确保人们安全复工复产的关键防线。扫码测温、查验健康宝、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疫苗信息……目前已成大家有序外出、复工返岗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然而从6月6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7场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社区、村卡口规范管理的指引》来看,发现部分卡口依然存在值守不严、测温验码流于形式、甚至无人值守等方面问题凸显。现已提出以下规范性管理要求:

  测温、扫码、查证、查验 72 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四件套” 措施,同时加强车辆进出管理。严禁以 “亮码” 代替 “扫码”。

  加大技防设施应用推广:因测温枪测温存在较大误差,卡口应尽快淘汰测温枪的使用,加快安装红外线感应测温仪。

  为提高通行效率,鼓励有条件的安装集健康宝查询、智能测温、出入证、和核酸阴性证明查验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设备。

  以上情况均反映出一线防疫人员面临的巨大痛点,即面对常态化防疫检测要求,常常会遭遇诸多困扰:人力值守和手动核验费时费力,人流聚集导致通行效率低下,健康数据真实有效性检验,通行人员流调记录追溯困难……

  复工复产一刻不能停,面对疫情也一环不能松。怎样能够轻松无感过闸,既能满足人们的出行便利,又能实现高效安全的防疫核验?如何响应政策号召,帮助泛园区场景中防疫设备升级改造,快速实现便捷防疫保障?如何完善防疫环节,利旧原有管理设备?如何扩展防疫管理者宏观视域,进而洞察全局?

满足出行便利和防疫核验,AI企业这么做

  6月10日,旷视企业业务即将开启第二场《产品直通车》防疫系列直播,通过现场体验与专业性解答来化解以上防疫难题,敬请扫码关注。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