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记者探访丨香港警员:把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当成自己最珍贵生日礼物

2022-06-11 15:00:56 和讯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7月1日起,香港警队将全面转用中式步操。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来到香港警察学院,学院里还未毕业的年轻警员们正在加紧训练。

中式步操需要将手臂在胸前10厘米左右的距离摆动。抬腿向前迈步时,腿要绷直向前踢,脚尖下压,脚掌与地面平行。

学院的教官对学员们的摆臂幅度、枪支位置及踢正步时脚与地面的高度都有严格标准,他们会用绳子拉起直线,来度量学员们各个动作的整齐度。

出生于1997年的陈学员就是这批受训警员中的一位。夏季天气炎热,陈学员和其他年轻警员们汗流浃背,不仅口罩湿透,连制服的裤腿也能看到汗迹。

去年入职培训的陈学员告诉总台记者,成为一名警察是自己在中学的时候就确立的目标。

今年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陈学员特别有感触。他说:“在成长过程中见证香港回归祖国之后的欣欣向荣,感到十分光荣,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是自己最珍贵的生日礼物。”他还表示,他希望自己作为香港警队的一分子,忠诚勇毅,心系社会,爱国爱港,守护香港市民。(总台记者 孙继文 邬姣喆 王瀛)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