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国城矿业子公司东矿项目入围“绿色实践先锋”

2022-06-13 11:47:32 和讯 

  6月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清馨2022绿色实践先锋项目”征集评选,经每经智库筛查、专家评审和公示程序正式揭晓,国城矿业凭借全资子公司内蒙古东升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矿”)申报的“东升庙硫铁矿绿色矿山建设项目”获评“清馨2022绿色实践先锋入围项目”。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国城矿业子公司东矿项目入围“绿色实践先锋”

  据了解,本次评选的征集范围包括:企业自身节能减排项目,向消费者、客户提供节能的产品或节能减排方案,促进产业链低碳发展案例,倡导公众低碳消费实践等。最终入选项目涉及资源开发、智慧交通、能源燃气等领域,充分体现了该活动涉及行业的广泛性。

  本次评选共选出15个绿色实践先锋项目和21个绿色实践先锋入围项目,为业界提供了从理论到实践的参照样本。东矿在采矿设计、基础建设、生产等环节的突出表现,最终入选“清馨2022绿色实践先锋入围项目”。

  据悉,东矿作为国城矿业的全资子公司,其铅锌资源储量在全国名列前茅,是国城矿业的主力矿山之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国城矿业保有资源储量为2.9亿吨,锌金属量为337.7万吨。其中,东升庙矿保有硫铅锌矿石量约为1.2亿吨,锌金属量为143.7万吨。

  除了矿产资源储量丰富,在绿色节能环保方面,东矿也积极作为。据了解,作为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东矿多年来始终坚持“绿色矿山”的发展理念,并落实在采矿设计、基础建设、生产等各个环节。如采矿过程中,东矿严格执行环保标准,采用先进环保理念和技术装备,减轻对生态环境影响;同时,在矿区中对采选工艺厂排放的废水、废气、粉尘、废渣、噪音等均采取了有效的综合治理措施。2020年1月,自然资源部网站公布全国绿色矿山名录,东矿位列其中。

  主办方表示,此次遴选出的项目,“除了在节能减排上成效喜人,还借助企业自身优势将绿色实践进一步扩大到产业链上下游,甚至是居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具有实战性、标杆性、成效性、示范性等显著特点。”

  未来,国城矿业仍将秉承“责任创造高效、激情谋求发展、专注铸就卓越、创新构筑未来”的核心价值观,以绿色矿山为宗旨,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持续开展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活动,在行业和经济发展中积极发挥企业自身价值,推动行业进步,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