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一年就增长超200%,华帝集成灶为何发展如此之快?

2022-06-14 17:56:41 和讯 

  纵观近年来的厨电市场,以烟灶消为代表的传统品类遭遇天花板,而集成灶却一枝独秀,保持两位数增长。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0年这五年间,集成灶市场零售额从60.8亿元增至182.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1.6%;2021年零售额同比增长超40%,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市场的亮眼表现也吸引了众多行业参与者。截至2021年,市场上的集成灶品牌已近300个。

仅仅一年就增长超200%,华帝集成灶为何发展如此之快?

  而在激烈的集成灶市场竞争中,传统厨电头部企业的实力和优势不容忽视。作为集成灶市场的新进入者,“三十而立”的华帝凭借产品、渠道、品牌全方位有效布局,2021年同比增幅高达201.70%,跑出了新的行业加速度。

  加码研发投入形成产品力提升,夯实竞争优势

  业内人士指出,从2003年国内第一台深井式下排集成灶诞生到正式爆发,集成灶经过数次迭代,产品功能和性能、外观设计、便捷性等显著提高,也由此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在2021年,华帝正式进军集成灶行业。华帝方面介绍,华帝集成灶产品策略是“上市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以此进行近期、中期、远期产品研发与布局。

  “这种模式可以最大化保障产品迭代跟上需求变化,也会推动华帝在集成灶领域后来居上。”分析人士认为,从结果来看,目前这一新品孵化策略已有初步成效。

  年报显示,2021年华帝集成灶实现营业收入5327.7万元,同比增幅高达201.70%,成为公司本年度增速最高的品类。

  同时华帝也是业内研发投入最多的企业之一。仅在过去一年,华帝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各类费用2.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66%,拥有的专利授权技术更是超过2300项,数量位居行业前列。

仅仅一年就增长超200%,华帝集成灶为何发展如此之快?

  以产品为导向的创新驱动和持续投入,让华帝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集成灶赛道上,迅速脱颖而出。除了荣膺2021年度“集成灶新锐品牌”、行业首个《智能集成灶》标准参编单位外,近期推出的PY08、PY09两款蒸烤一体新品更是凭借“好用,好看,好清洁”三大优势,一跃成为备受市场关注的明星产品。

仅仅一年就增长超200%,华帝集成灶为何发展如此之快?

  线下、线上、工程多渠道布局,构建新扩张路径

  互联网时代下,家电购买场景愈发丰富,传统渠道体系也开始分流。结合浙江美大、火星人和老板、华帝等企业年报来看,“线上线下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是企业的一致选择。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华帝紧抓市场机遇,对全国空白区域进行全面招商,快速铺开门店建设及运营,全国招商集成灶门店达282家。

  据华帝相关人员透露,2022年华帝集成灶继续加码渠道开拓和建设,加大招商频次。依托30年扎实稳健的经营和品牌建设,华帝集成灶招商进展顺利。仅在4月一场线上选商会上,华帝集成灶就吸引了400多个重点城市意向经销商的青睐,且与46位客户成功签约。

  线上渠道体系建设方面,华帝通过深度运营和精准营销,实现业绩突破:华帝积极推进与五星万镇通、天猫优品等合作平台运营模式优化及战略对接提升销量;入驻抖音、快手、拼多多等主流新兴平台,同时建立店铺群和达人分销矩阵,提升销售转化率和连带率。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普及率提高,集成灶市场的工程精装渠道占比也小幅上升。华帝在2021年完善了与百强地产开发商的合作业务布局,对其集成灶业务进一步增长也会形成有力拉动。

仅仅一年就增长超200%,华帝集成灶为何发展如此之快?

  精准营销,做最懂年轻人的厨电品牌

  家电品牌如何推进年轻化转型?业内有个共识:看华帝。

  从2015年启动品牌年轻化、高端化、智能化转型至今,华帝已成为厨电界极具时尚感和科技感的“潮牌”。今年,华帝品牌年轻化战略再升级:推出新LOGO、新定位,提出“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三好厨电”战略,并正式官宣欧阳娜娜从魔尔套系的产品代言人升级为品牌代言人。

仅仅一年就增长超200%,华帝集成灶为何发展如此之快?

  今年3月,《欧阳娜娜的秘密花园》主题短片及点亮上海外滩,用“越认真越缤纷”告白年轻人的品牌动作都刷屏年轻人的朋友圈,让品牌价值观与年轻用户产生共鸣。

  同时,华帝集成灶在今年着手布局全国各大平台的媒体营销,在杭州、长沙、南京等多个重要交通枢纽站进行广告投放,其中的安检口、出站扶梯、候车大厅等多个旅客必经站点上随处可见华帝集成灶的产品信息与品牌形象,精准覆盖目标人群,以最快、最直接的路径传递华帝集成灶“专业厨电30年,好看好用好清洁”的产品理念。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