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光大证券因违反有关打击洗钱的监管规定而遭谴责及罚款380万元

2022-06-16 17:44:34 第一财经 

  香港证监会公告,中国光大证券(601788)(香港)有限公司因违反有关打击洗钱的监管规定而遭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380万元。香港证监会发现,光大证券在2015年1月至2017年2月期间,没有实施充足及有效的制度和管控措施,以防范及减低与第三者存款相关的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风险。香港证监会的调查包括对光大证券于有关期间收到的存款进行抽样检视,过程中发现光大证券未能识别178笔透过光大证券在某家本地银行开立的多个子帐户作出的第三者存款,金额超过2.5亿元。

  注:光大证券A股、H股今日均大跌。其中,A股今日跌超7%,成交额超124亿元,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3.16亿元并卖出1.12亿元;H股收盘跌超14%,换手率超9%。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