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时代来临 欧菲光多点布局迎发展机遇

2022-06-17 11:11:01 和讯 

  当下,汽车行业正经历“电动化、智能化、无人化、网联化”的变革,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成为全球共识。中信证券指出,智能汽车时代来临,持续看好智能汽车在整车制造、智能驾驶产业链中的投资机遇。伴随着智能汽车渗透率的快速提升,智能驾驶领域中的感知系统、决策系统、高精度定位、智能座舱、汽车软件、车联网等领域将迎来新的投资机遇。

  作为光学赛道的资深玩家,欧菲光紧抓智能汽车发展机遇,自2015年起开始布局,目前已取得20余家国内车企的一级供应商资质。依托在光学光电领域的技术优势,公司深度布局智能驾驶、车身电子和智能中控,以光学镜头、摄像头为基础,延伸至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抬头显示(HUD)等产品,丰富产品矩阵布局。

  资料显示,欧菲光车载摄像头产品,2M前视三目,8M前视双目即将量产;3M和8M周视后视摄像头已量产;1M和2.5M环视摄像头均已量产;带加热功能的2M电子外后视镜摄像头已量产;舱内DMS和OMS摄像头,1M和2M均已量产,5M正在研发;车载ToF产品,具有VGA分辨率的车载ToF模组已实现首发规模量产。另外,事件驱动相机模组也在紧密开发中。

  同时,欧菲光推出感知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前视8M双目摄像头模组,5颗周视后视8M摄像头,4颗环视3M摄像头,1颗DMSToF摄像头,1颗前向数字式4D毫米波雷达,5颗多模式角环绕雷达,1组纯固态激光雷达组合,为实现智能汽车更高阶段的自动驾驶提供助力。

  据悉,欧菲光的产品已在多款车型上应用。高解析8MP摄像头产品已获得多家终端客户青睐,持续导入多项车型应用与开发;舱内摄像头于2022年3月在问界M5车型上实现量产;环视系统已配套长安CS75Plus等众多车型,市场份额居行业领先地位;泊车系统自2019年4月首发量产,至今已有十多个车型在研和量产;车载COB工艺摄像头已在部分车型实现量产。

  欧菲光表示,公司车载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是提供系统级解决方案的能力。公司立足于先进传感器,同时积极拓展硬件、软件和算法能力,公司可定制开发自动泊车系统,周视系统,行泊一体驾驶域控制器,集成以太网关的车身域控制器,仪表中控,HUD等系统级产品,具有实现跨域融合的能力。

  前半场的电动化渗透率不断提升,后半场的智能化也拾级而上。各国政策在推动智能化浪潮,消费者也呼唤更好的智能化体验。特斯拉已经成为全球标杆,苹果、华为、小米等科技企业也在入场,新势力、传统车企都在破局,智能化的生态更为丰富和多元。欧菲光预计,未来五年智能汽车行业将进入黄金发展时期,公司将把智能汽车业务作为重点开拓的业务领域,从研发、市场销售、生产等全方位加大资源配置,力争实现到2025年智能汽车业务收入规模行业领先。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