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新变异株BA.4、BA.5在美国传播,欧洲也有87%的新病例

2022-06-18 14:13:01 快科技 

原标题:新变异株在美国35天占比飙升21倍:传播更强、能重复感染!

新冠病毒在美国再起变化。

据澎湃新闻报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2在美国成为主流毒株不到三周时间后,最新的变异毒株BA.4和BA.5则异军突起,短时间内感染了更多人群。

美国疾控中心(CD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BA.4、BA.5合并在美国占比达到21.6%,其中BA.4占8.3% ,BA.5占13.3%。

而在截至6月4日的一周,BA.5毒株约占美国病例总数的7.6%,BA.4毒株约占美国病例总数的5.4%,两者合计占比达到13%;在5月7日,BA.4、BA.5合并在美国的占比仅为1%

也就是说,短短的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BA.4、BA.5合并的占有率飙升了21倍!

同样据CDC数据显示,美国当地时间6月16日新增新冠病例14.3万例,新增死亡526例;而两个月前,美国的日新增病例在3万例左右。

需要警惕的是,最新研究表明,奥密克戎BA.4/5具备更强的传播力和再次感染能力,所以极有可能成为新的全球主导毒株。

与目前全球主导毒株BA.2相比,BA.4/5的刺突蛋白中的新关键突变包括L452R及F486V,这些突变带来的最主要变化是,BA.4/能够轻松逃避人体已有的免疫系统,即便是接种过新冠疫苗、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也避免不了被感染和再次感染的可能。

不止是美国,本月13日,欧洲疾控中心发布警告,截至6月9日,在葡萄牙,奥密克戎BA.4/5病例已占新病例的87%,超过了目前世界流行的BA.2毒株,其中BA.5更高,且总体病例数激增。

同一天,欧疾控也预警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两个新子变体BA.4/5在欧洲的传播速度正在超过其他毒株,将成为欧洲的主导毒株。

如果说有什么好消息,目前没有迹象表明BA.4/5与之前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相比会导致严重程度的疾病或死亡。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