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遭龙卷风“袭击”:狂风席卷 风声震耳欲聋

2022-06-19 12:09:30 快科技 

6月19日消息,据@青蕉视频 报道,广东佛山多名网友爆料称,今日7点左右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附近疑似出现龙卷风,现场视频显示,龙卷风卷起大量铁皮和碎屑,风声震耳欲聋,有部分电线短路,激起火花。

另据@佛山天气 消息,根据网友和相关媒体信息,经佛山市气象部门现场初步核实,2022年6月19日07时20分左右,南海区大沥镇雅瑶村附近发生弱龙卷风,尺度小,距离龙卷风最近的雅瑶小学气象站(约200米),录得5级阵风(10.5m/s)。

百度百科资料显示,龙卷风是发生于直展云系底部和下垫面之间的直立空管状旋转气流,是一类局地尺度的剧烈天气现象。龙卷风可见于热带和温带地区,包括美洲内陆、澳洲西部、印度半岛东北部等。龙卷风的季节性较弱,春季、夏季、秋季均可发生。

在此提醒,在野外遇到龙卷风袭击时,不必惊慌失措,应迅速朝龙卷风移动方向的垂直方向跑动,伏于低洼地面、沟渠等,但要远离大树、电线杆、广告牌、围墙等,以免被砸、被压。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广东龙卷风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