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公园城市”发展理念 中国物业人用这场盛会贯彻

2022-06-20 20:48:04 和讯 

  “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

  2018年2月,国家领导人在成都视察时首次提出“公园城市”理念。2020年,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支持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从“公园城市首提地”到“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都被寄予探索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的时代使命,这是基于对成都独特生态本底、发展活力蓬勃、国家战略作用的深切期许。

  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公园城市被赋予了更多使命。在建设公园城市的路径里,城市空间的每一种新构架,每一个新符号,都成了市民生活的一个切片,凝聚成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对一座城市的认同感。

  生态本底厚实,发展动力激荡,吸引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幸福生活可感可及,三大场景背后,一个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现代化城市新范本跃然眼前,公园城市示范区加速成形成势。

  物业服务是城市管理的延伸,推动物业管理适应公园城市发展要求、贡献更多力量,成为新时期物业管理行业共同面对的时代命题。作为中国西部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物业管理行业盛会,2022第七届中国国际物业管理高峰论坛顺时应势,以“赋能公园城市 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邀请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理事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迟福林,清华大学文化经济学院院长、教授,著名经济学家魏杰,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首席执行官、首席经济学家汤继强等著名经济学者以及围绕公园城市建设展开激烈思维碰撞。

响应“公园城市”发展理念 中国物业人用这场盛会贯彻

  迟福林: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

  迟福林院长一直从事改革研究,形成了许多重要的改革研究成果,主持了“增长与改革”、“扩大内需的体制与政策”、“危机挑战改革”等课题,探索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的难题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改革智囊。

  本届论坛,迟福林院长将围绕《中国宏观经济发展与物业前景分析》为题,深度解析中国宏观经济与物业行业发展之间的关系,探索在宏观经济背景下未来面向世界的物业发展途径。  

响应“公园城市”发展理念 中国物业人用这场盛会贯彻

  魏杰:清华大学文化经济学院院长、教授,著名经济学家

  魏杰作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主要研究企业制度创新及企业技术创新的制度保证,企业产权制度与资本市场的内在结合及互动性,企业中货币资本与人力资本内在结合的产权制度体现,宏观经济对企业经营战略的约束性的体制表现等。1992年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博导之一,1993年在经济学界第一个提出中央银行与专业银行彻底分开的治理金融秩序建议。

  本届论坛,魏杰教授将以《新格局下中国房地产及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探索》为题做演讲,深度分析我国房地产行业及物业行业现状,对行业发展痛点以及更高质量发展方法方式进行分享。

响应“公园城市”发展理念 中国物业人用这场盛会贯彻

  汤继强: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首席执行官、首席经济学家

  汤继强教授长期从事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多层次资本市场、中小企业融资、金融理论与创新、代谢增长与复杂性科学等研究。中小企业“梯形融资模式”、“企业孵化大市场”“T型经济带”理论创建者。

  本届论坛,汤继强教授将以《探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打造幸福“公园城市”》为题,以场景营城背后的逻辑考量,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如何加快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以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推动可持续发展。

  此外,大会特设中国物业行业品牌建设展览、第八届中国国际物业管理高峰论坛战略合作单位授牌仪式、楼宇经济人才发展中心成立签约仪式等。探索公园城市新规划,寻找城市发展内生逻辑,为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国家中心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等目标夯实基础。

  汇聚各方力量,破局公园城市永续发展空间的主战场。2022第七届中国国际物业管理高峰论坛将于7月1日“蓉”耀启幕,邀您一同奔赴未来城市新生活!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