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两颗“超级地球”!科学家非常兴奋,和地球状态、环境非常接近

2022-06-21 07:27:21 快科技 

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官方宣布,最近又发现了两颗“超级地球”,也就是和地球状态、环境非常接近的系外行星,而且距离不远,只有33光年,是迄今为止发现的距地球最近的多行星系统之一。

它们都围绕编号HD260655的一颗红矮星运行,其大小和亮度约为太阳的十分之一。

其中,HD260655b比地球大20%,质量约等于两个地球,公转周期仅仅2.8天;

HD260655c则比地球大50%,质量相当于三个地球,公转周期5.7天。

从大小、质量、密度等数据来看,这两颗星球很可能是岩石行星,但还不能完全确认。

它们距离主恒星太近了(所以公转周期非常短),表面温度分别高达约440℃、290℃,不可能存在液态水。

尽管如此,科学家仍然对这两颗系外行星非常兴奋,让我们有机会进一步了解太阳系外的类地世界,而且在迄今发现的所有类地系外行星中,它们的大气特征都位居前10。

目前,银河系中已经发现了5000多颗系外行星。

艺术想象图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