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魔方:下半年智能大屏将有更多创新应用

2022-06-21 14:10:27 和讯 

  面对家庭用户新的智能大屏需求,如何将更专业优质的内容和更适合的智能大屏硬件结合,给用户和合作伙伴软硬一体的创新解决方案,是虹魔方公司今年重点思考的一个方向。

  2022年6月15日,在海南论道暨第23届中国智能视听与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上,虹魔方公司与众多合作伙伴一道就OTT大屏行业现状、发展机遇及创新方向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虹魔方:下半年智能大屏将有更多创新应用

  OTT大屏行业发展趋势

  首先,从整个广告来看,2021年OTT广告已经超过PC广告,排名第二,仅次于互联网广告;第二,从整个智能终端保有量来看,累计OTT终端已经超过3.3亿左右,日活达到1.3亿,并且每年增长基本上在4000万台。第三,OTT用户数据方面,开机时长已经达到了4.3个小时/天,包括用户活跃度都还在增长。

  目前,用户端新的消费群体正在崛起,核心是两个人群。中国人口结构老龄化趋势日渐明显,老年人消费潜力巨大,是未来不能忽视的人群;另一个新的消费群体是Z世代,他们将成为未来消费的主力人群,而Z世代人群与X世代和Y世代在消费观和消费行为上存在较大差异。Z时代年轻人消费群体对偏社交属性的产品、更垂直专一的应用、颜值硬件方面的诉求,都有很大的变化。大屏端,包括更垂类的应用如音乐、游戏;更专一的设备比如说学习机类的产品,都还在迅猛的增长。基于家庭场景的垂直类应用以及软硬一体的解决用户更专一专业需求的产品,虹魔方认为是一个显著趋势,虹魔方及旗下虹领金系统重心将侧重于相关的产品和服务。

  智能大屏的场景创新

  去年下半年,虹魔方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定制和发布了ADDFUN自由屏,市场反响很好。ADDFUN自由屏可移动、可触控、可旋转,打破了横屏与竖屏、移动与非移动端的界限。在内容、应用及服务上,通过虹领金系统,推出了有价值的产品创新,如成长屏,进到专区以后,全是少儿的内容;健康屏,包括健康,像AI健身;音乐屏不仅可以K歌还可以听歌;还有影视屏和游戏屏。厨房里、浴室、客厅、卧室、阳台上都可以用,并且可以自由旋转,竖屏端大量的内容都可以大屏观看。

虹魔方:下半年智能大屏将有更多创新应用

  虹魔方根据消费者反馈做了一个洞察,就是家长对孩子教育的关注在提升,辅导班和学习机这种又满足不了,学生对学习失去了兴趣,再加上“双减”,家长比较焦虑,他们需要更权威、更专业的学习内容。

  硬件上看,市场上的小屏学习机有很多的缺陷,比如说眼睛健康问题,疫情以后,学生的近视率翻倍增长,因为看手机、看小屏时间大大提升了,这种伤眼睛屏幕小的问题怎么解决?

  为此,虹魔方计划7月中下旬推出一款自由屏全新Study产品解决方案及产品,既能学习又有颜值的4K大屏,核心就是要做学生学习的全能助手,助力文化课提高,让学生养成在家良好学习的习惯,可以复习、预习包括激励系统、管控系统,目的就是让孩子每一周的学习都有清晰的目标、合适的计划和及时的反馈。整个内容覆盖了全国主流的教材,全年级全科目的教材包括启蒙阶段、小学、初中、高中的,还涉及了成体系的八大学习法,按周学习、目标精准包括预习、正课、复习等等。

  另外,为了解决家长都担心孩子屏幕看久了会近视的问题,虹魔方采用了专门的防眩光的屏幕,外面的光不会在屏幕上进行二次反射而对孩子视力造成损害,同时还做了德国莱茵防蓝光认证,全面保障孩子的健康学习。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