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正评估取消对中国的部分关税,耶伦:对华关税“没有达到任何战略目的”

2022-06-21 16:18:44 每日经济新闻 

据中国新闻网6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近日,两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评估取消对中国的部分关税,并可能暂停征收联邦汽油税以应对通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VCG111371436204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拜登政府从特朗普政府延续下来的一些对华关税“没有达到任何战略目的,还增加了消费者的开销”。

报道称,耶伦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美国政府正在评估对华关税政策。但她没有提及具体细节,也拒绝透露何时可能做出关税决定。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央视财经报道,当前,美国通胀率达到40年来最高水平。而美联储为应对通胀激进加息,加剧外界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在未来一年内陷入衰退的概率为44%。而在今年4月和1月,这项调查数据分别为28%和18%。

当天的节目中,主持人询问耶伦对最新的民调数据有何评价,耶伦表示,她预期美国经济将放缓,但衰退并非不可避免。耶伦还直言当前美国的通胀率高得让人不可接受。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6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美方正在考虑是否要取消对中国商品征收的部分关税。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你提到的具体问题建议你向主管部门来了解,这里作为原则,我愿意重申,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贸易战、关税战没有赢家。在全球通胀高企的形势下,从企业和消费者利益出发,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