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东部地震造成至少920人死亡

2022-06-22 19:57:50 新华网 

新华社喀布尔6月22日电(记者邹学冕)阿富汗临时政府国家灾难管理与人道主义事务部副部长毛拉维·穆斯利姆22日在记者会上说,阿东部当天发生的地震已造成至少920人死亡、610人受伤。不少人仍被困在废墟下,伤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穆斯利姆说,霍斯特省的萨帕里区和邻近的帕克提卡省加延区受灾最严重。政府部门将向遇难者家庭支付10万阿富汗尼(1美元约合89阿富汗尼)补偿,向伤者支付5万阿富汗尼。

6月22日,救护车在阿富汗帕克提卡省转移地震伤员。 新华社发(塞夫拉赫曼·萨菲摄)

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总理办公室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代理总理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当天上午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有关机构立即赶赴现场,利用一切资源挽救生命,并为受灾民众提供一切必要援助。

阿临时政府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说,国防部已派出7架载有救生设备和医务人员的直升机前往灾区,数十支医疗救援队也在前往灾区的途中。

6月22日,救护车在阿富汗帕克提卡省转移地震伤员。 新华社发(塞夫拉赫曼·萨菲摄)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表示,目前未收到中国公民的伤亡报告。

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显示,当天发生的地震为5.9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